江湖小白🐰

现充了,以后随缘更新。
感谢每一个来过的你们。
希望我的小天使们都能幸福快乐。

半年不开张,开张吃半年。

 

【魔道/渣反】一个短篇·月光

今天突然放假!于是突然想写点东西~

灵感源自引子,不知是糖是刀,还是跟着情绪走的产物……

cp:忘羡/曦瑶/薛晓;冰九


【引子】

——“你知道,如何含蓄地说,‘我爱你’么?”

——“今夜月色真美。”

 

01 【忘羡】

“诶,蓝湛,今天的月色真是好看啊!”

月光下的少年一如既往露出俏皮的笑容,宛如一只永远充满活力的精灵。

蓝忘机觉得,魏婴此人虽然很多时候看起来不靠谱,但那晚的月色,一定是真的美极了。

不然,他也不会,突然就惊了眼,恍了神。

 

后来,他问:“你是不是对所有人都这样,风流成性?”

少年人三分调笑,七分随意,可唯独没有一分认真:“诶?好像是啊。”

千言万语,梗在心头,只能化作一句:“荒唐!”

 

无言不过,你的一句玩笑,我却当了真。

 

02 【曦瑶】

“二哥,今夜这月色,真是醉人啊。”

他看着他,把所有的情绪都藏在盈盈笑意之下。

他看着他,目光温柔,指尖如玉,拂过金星雪浪娇嫩的花蕊,拂过他耳边的碎发,擦过他的耳垂,仔细将之别在耳后,神情专注道:“是极好的。”

 

金光瑶觉得,那晚的月光一定是太醉人了一些,竟以为他们心意相通,他也回应了他。

所以,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人会像大哥一样,最后也容不下他。

他怎么能不信,自己,从未想过要害他呢?

 

无望不过,我所有的认真,竟不知是否曾有一刻,换得你倾心。

 

03 【薛晓】

“今晚的月色,一定也是很美的吧……可惜我看不到了……”

清瘦的脸庞,抿紧的唇线,泄露了一点平时从不轻易示人的悲伤和脆弱。

轻快甜腻的少年音很快就打散了这一丝寂寞和伤感——

“明月有什么好呀,我就不喜欢。”

“为何?”声音中带了错愕,还有几分好奇。

“月光太冷清,只能照得几个可怜人。相较而言,我倒是更喜欢漫天星光,虽在黑夜,可哪里都遮蔽不了这种光辉呢。”

 

温热从少年握上来的掌心一直传到心底去,驱散了寂寥的寒意。

他轻轻笑了:“就你会说话。”

可惜他看不见,少年看着他微红的脸,温柔真挚的目光和宠溺的笑意。

 

也可惜,少年没来得及告诉他,白月光人人都爱,却并非人人都可得。

即使,少年也觉得,月色真的是美极了。

他就是少年的白月光啊。

 

无奈不过,我纵有满腔情意,在你面前也黯然失色,说不出口。

 

04 【冰九】

他坐拥天下。

他坐拥满城月光。

他说:“今夜月色真美啊。”

 

沈九站在他背后,看他茕茕孑立,形影相吊。

恍惚间,竟像是看到了曾经蜷缩在秋家一个小小黑暗角落的自己。

 

曾经落魄的自己又怎么能和如今的魔君相比呢?

他嘲讽地冷呵一声,转身欲走,却被人突然拥在怀里。

“怎么了,为什么又心情不好?”

姿势是维护的,目光是滚烫的。

到底还是能拒绝得了坚硬的冷漠,却抵不过灼热的柔情。

“没什么。”

“月色……确实很美……”

 

无悔不过,世人厌你清冷,妒你光华,可在我心里,万事万物皆不及你。

 

【尾声】

——你是无意穿堂风,却偏偏引山洪。

——我是垂眉摆渡翁,却偏偏独爱侬。

——我是檐上三寸雪,却偏偏见你融。

——你是人间惊鸿客,却偏偏把我拥。

  602 13
评论(13)
热度(6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湖小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