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小白🐰

现充了,以后随缘更新。
感谢每一个来过的你们。
希望我的小天使们都能幸福快乐。

半年不开张,开张吃半年。

 

一个短篇·墓志铭

❉灵感来源:病房一个小哥哥和我说了这么一句话:生后事是别人的,这一辈子是自己的。

于是突然想填一个短篇:如果只有最后一句话了,你会说什么呢?

❉cp:忘羡/曦瑶/薛晓;冰秋


【引子】

人会死三次,第一次是他停止呼吸的时候,从生物学上来说他已经死了,停止思考了,第二次是他下葬的时候,从社会上死了,从此世界里再也没有他的位置,第三次是世界上最后一个记得他的人忘记他的时候,那时候才算是真正的死了,永远的死了,消失了。

——江南《龙族》

---

01 【忘羡】

只要我们住在对方心里,死亡就不是分离。

——《北京遇上西雅图》

 

02 【曦瑶】

这里躺着一个少年,终于不用醒来,独自面对漆黑的天花板。

切莫有来生。

——《墓志铭》

 

03 【薛晓】

我曾经试着爱过。

——皮埃尔(法国神父)

 

04 【冰秋】

死亡并不使人惊慌,就像是恢复了过去的习惯,我的卧室靠着他的睡房。

——维克多·雨果

 

【尾声】

这是我最后的简介,我希望更简短一些。

洁白的大理石碑上,除了名字、性别、时间,还应该有一句什么?

如果你没有其他想法,我建议就写上——

他曾深深爱过

被深深爱着。

 

其中,“深深”,不要省略。

——羽微微


  488 15
评论(15)
热度(4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湖小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