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小白🐰

现充了,以后随缘更新。
感谢每一个来过的你们。
希望我的小天使们都能幸福快乐。

半年不开张,开张吃半年。

 

【魔道/渣反】众cp·七苦(500fo献礼+点梗)

几天没来,今天忽然发现有500个小天使喜欢了小白选手!

在漫漫复习路上你们真的是最可爱的人了!赞美你们每一个!!!ღ( ´・ᴗ・` )

❉梗来源:最近在老年科轮转,有个老奶奶给我讲了一些佛经。当然离领悟还差得很远,只是一点启发吧。

❉点梗:以前写过的西皮都可以接,不过这段时间确实忙到飞起,所以这次就只接段子和短篇啦~(*/ω\*)

❉cp:忘羡/曦瑶/薛晓;冰秋/冰九/七九


【起】

佛云:人生七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

故有:人生苦厄。

 

【承】

01 生苦【薛晓】

生苦有五,其五者,种类。谓人品有贵富贫贱,相貌有残缺妍丑,是名生苦。

 

晓星尘和薛洋曾遇到两个乞妇,她们在说,如果自己有一天成了皇后,想要做什么。

一个乞妇说,我要买一个侍女,每天给我讨吃的,我只用吃就可以了。

另一个乞妇说,我要买两个侍女,一个给我讨吃的,一个喂我吃饭。

周围路过的人听了,都忍不住嗤笑出声。

 

“道长也觉得好笑么?”薛洋突然出声问,却未及晓星尘开口回答,便自顾自道——

“这些自诩高高在上的人,一样的目光短浅,殊不知——”

“你站在山顶看我,也不过如同我站在山脚看你,一般的渺小罢了。”

 

晓星尘听他语气似有不快,温声道:“出生之苦无可避免,因此取笑于人,确实刻薄了一些。”

“不是说要买糖么,走吧。”

 

薛洋看着这个飘逸出尘的人,心道——

道长,我这一生最苦,不过是,你给的糖,太迟了一些。

 

02 老苦【忘羡】

老苦有二,其二者,灭坏。谓盛去衰来,精神耗减,其命日促,渐至朽坏,是名老苦。

 

魏无羡觉得自己从来是天不怕地不怕的。

前一世万鬼反噬的时候,痛是痛的,但也是坦然的、无惧的。

 

可这一世里,莫玄羽的身子,到底是比不得从小用灵力温养的蓝家人。

因而,不可避免的衰败,也有了先后之分。

 

他不知要如何面对一日胜过一日沉默的蓝忘机。

注定了是要他先走一步,再多的安慰都显得太残忍了。

天不怕地不怕的人,最怕是有了牵挂——

我也曾无所畏惧,可你却成了我最大的软肋。

 

蓝湛,我这一世最苦,不过是,我们的时光,太快了一些。

 

03 病苦【曦瑶】

病苦有二,其二者,心病。谓心怀苦恼,忧切悲哀,是名病苦。

 

金光瑶大婚的时候,蓝曦臣拿着抹额捏了又捏,直到门生催促该出发了,才恍然惊觉。

他不知第多少次想起,少年人曾笑吟吟地说:“二哥若真的觉得无以为报,便把这抹额送我当作谢礼吧。”

 

他看着镜中的自己。

世家第一公子啊,自然是极好的。

而后垂眸苦笑,

阿瑶,我一直在等你来取你的谢礼啊。

可是你怎么就不要了呢?

 

阿瑶,为什么要骗我呢?

 

后来,在封棺典礼之后不知多少年,蓝曦臣独自坐在寒室里,看着镜中长发斑白的自己,微微有些愣怔。

曾经,他还能在那人大婚的时候,仔仔细细梳洗一番,不知在和什么人较劲。

如今这个样子,大概他看了,也会嫌弃的吧。

 

不,不会。

你不会再想见到我了。

这条抹额,终究是,送不出去了啊。

 

阿瑶,我这一世最苦,不过是余生无你的日子,太长了一些。

 

04 死苦【冰秋】

死苦有二,其二者,外缘。谓或遇恶缘,或遭水火等难而死,是名死苦。

 

梦。

又是这个梦。

 

“这一招,当屏气凝神,神动,先于身动。然身形当后发先至……冰河!”

已是少年身形的洛冰河紧紧抱住沈垣的腰,明快的声音带着不经意的撒娇——

“师尊,我还是学不会呀,你再教我一遍好不好?”

 

沈垣无奈,从他身后将人环住,手把手的演练起来。

呼吸是暖的,掌心是温热的。

 

然后猝而惊醒。

只有空旷的大殿,和用再多的灵力也养不出半丝生气的身躯。

“——师尊,你醒醒,再教我一遍,可好?”

“我一定好好学,再也不惹你生气了……”

 

师尊,我这一生最苦,不过是你选择离开的方式,太残忍了一些。

 

05 爱别离苦【七九】

谓常所亲爱之人,乖违离散,不得共处,是名爱别离苦。

 

岳清源不知道自己怎么才能弥补当初欠下的约定。

那人安好无恙,他便事事遂他顺心;

那人身陷囹圄,他便时时替他忧心。

他以为,他只要把他有的,最好的,全都给他,那人总有一天会回头的。

 

曾以为,人海茫茫,若是两条平行线,那便是真的可惜。

可如今却觉得,相遇不过是从两处汇聚,紧紧纠缠在一起之后,终于被推向远方。

越隔越远。

 

生,心相背离。

死,人不得聚。

 

可是他再也不会知道,那个嘴上不饶人的小九,在看见断了的玄肃之后,突然就哑了声。

 

七哥,我这一世最苦,不过是你和我的忏悔,都来得太晚了一些。

 

06 怨憎会苦【冰九】

谓常所怨仇憎恶之人,本求远离,而反集聚,是名怨憎会苦。

 

羡慕他从小就就有常人难及的天赋;

嫉妒他身边总有人赤诚相待的真心;

所以,恨他。

恨不得毁了他。

 

似乎是想要证明,即使有了这些又怎样,也一样会让他变脏,变臭。

看着他,也变成另一个自己。

一样的,

令人厌弃。

 

本就不该相遇的人,为何还要纠缠不清呢?

以至于,到了最后,也不知是谁,因恨而专注,因专注而生情。

 

宿敌意味着战争。

那么沈九,如果你不愿意认输的话,我先低头,好不好?

大不了,输了这天下,能赢得你心,也算是我最大的成就了吧?

 

沈九,我这一世最苦,不过是你和我这两个人,太像了一些。

 

【转】

07 求不得苦

谓世间一切事物,心所爱乐者,求之而不能得,是名求不得苦。

 

因为曾经有那么一段,与你同行的岁月,所谓“六苦”,竟也不觉得苦,反而显得绮丽缤纷,百般滋味,萦绕心头,回味悠长。

 

却也因为你

这最后一苦

如此浓涩。

 

百年后——

人人都叹清风明月晓道长死得冤枉,却无人记得尸毒漫天风尘里苦奔波,一念痴狂;

人人都笑正邪难辨夷陵老祖活得潇洒,却无人记得百年之后不能同黄泉,人走茶凉;

人人都赞高风亮节泽芜君大义灭亲,却无人记得一室笑意再无两处风情,心寂神伤;

人人都传仙家名门修雅剑独享尊崇,却无人记得人魔两界千般寻觅彷徨,独坐空床;

人人都嗟正直护短岳掌门识人不清,却无人记得暗无天日地牢中人缄默,再无嚣张;

人人都嗤狭隘小人沈九也有人怜惜,却无人记得满屋污浊血腥难诉恨意,隔阂亘长。

 

人人都会讲他们的故事,可是,却再也不是他们的故事。

 

因为在你的故事里,我是主角,所以如此幸运,日升月落的朝朝暮暮,都觉得过得满足;

因为在你的故事里,我从来都不是主角,所以如此可惜,成千上万的日日夜夜,终究也是活得潦草。

 

世间最苦,不过,心有所悦,却求而不得,得而复失。

 

【合】

愿与执手立黄昏,愿与品茗粥尚温。愿与添香捻熄灯,愿与捧卷书半生。愿与执杖觅雪痕,愿与鬓白情已深。愿与相偎共长生,愿与细语唤君醒。愿与放声歌一曲,愿与冷暖度悲欢。愿与叠袖相拭泪,愿与仰天笑欢颜。愿与对饮把酒分,愿与剪烛夜已深。愿与赏月顾星辰,愿与扬鞭天涯奔。

 

这一世,只能陪你走到这里了。所有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到头来,也不过是希望,之后的岁月里,

你都不会忘记我。

 

若有来世,愿你享得我之喜,免离我之忧。

---


emmm最后虽然只有500fo但小白真的心怀感激,所以抽个奖吧~双十一就要到了,爱好吃喝玩乐的作者如今也就能想想吃的了……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就送三只松鼠的一袋黄金肉松饼或者是一袋麻薯好啦~在评论区摇号抽一个~截止到这周末~

再一次给大家鞠躬!!!


(后知后觉的我才发现今天是万圣节和魔道两周年!在这一天刚好500fo有一种莫名的幸福感!总觉得自己做了什么了不起的大事hhhh )

(总之所有的灵感和文都是来自对原著的爱!献上来自一个秀秀粉的衷心祝福!)

  1000 58
评论(58)
热度(10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湖小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