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小白🐰

现充了,以后随缘更新。
感谢每一个来过的你们。
希望我的小天使们都能幸福快乐。

半年不开张,开张吃半年。

 

【曦瑶】《花间相》

目录

【楔子】+【壹】知否(其一)

【壹】知否(其二)

【壹】知否(其三)

【壹】知否(其四)

【壹】知否(其五)

【壹】知否(其六)

【壹】知否(其七)

【壹】知否(其八)

【壹】知否(其九)

【壹】知否(其十)

【壹】知否(其十一)

【贰】乾坤(其一)

【贰】乾坤(其二)

【贰】乾坤(其三)

 

 

 

 

其四

 

 

 

蓝曦臣离开营地大家都看在眼里,只不过明眼人都对他的去向心知肚明,便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回来的时候原本也应当是悄无声息无人问津,结果好巧不巧被薛洋瞧见了,嘻嘻哈哈非要勾着他的脖子嚷嚷着要去喝酒吃鸳鸯锅。

 

动静闹得很大,来来往往的人将这出好戏看了个够。偏偏晓星尘不在,无人管得住司空大人手底下如今最当红的少年。而他似乎真的还只是个有些爱开肆无忌惮玩笑的孩子,活像是一块儿刚出锅的麦芽糖,热热乎乎地黏在蓝曦臣身上,怎么扯都扯不下来。

 

终于,在众人第无数回在心中暗叹蓝家人的好素养实在是旁人修得几世也未必能达到的高度之后,许是营帐里飘出来的红油骨汤味儿实在过于诱人,亦或单单只是蓝曦臣岿然不动的面色让他厌倦了这个拙劣的把戏,薛洋终于一手一个侍卫将看守的人都从营帐丢了出去,而后将帘子紧紧裹了。

 

 

粗麻编的厚帐子很严实,浓郁的火锅香气被牢牢圈在了这方寸之间,外面士兵的喧哗声一下子就变得遥远而模糊了起来,唯有铜锅“咕噜咕噜”的沸腾声勾着人的食欲。

 

薛洋捡了两根长长的筷子翻着锅里的料,蓝曦臣隔着蒸汽重新细细打量少年安静下来的眉眼,竟看出些不符合年纪的沉稳与狠厉,不由得有些失神。

 

 

“你今天不该去找他。”

 

“……什么?”

 

“我说,你要是真的为他好,就不该去找他。”

 

蓝曦臣捏着筷子的手指紧了紧,慢慢垂下头去,从清汤的一边捞出一块儿白菜放进碗里又搁下,拢了袖子,叹道:“我知道。”

 

薛洋眉峰一挑,露出个有点儿嘲弄的笑,道,“知道还去。”

 

蓝曦臣这一回没有接他的话,只是将目光落在他身后很远的地方,像是这样就能看见那个他牵挂的人一样。

薛洋也不管他,肥瘦相宜的五花肉上的辣椒也不扒掉就往嘴里塞,趁着热乎劲儿吃了好几块儿,眼看着被蓝曦臣冷落在碗里的白菜连点儿热气都要没了,才终于又听到一声叹息和一句喃喃自语——

“对不起。”

 

“现在说对不起未免太早了。”薛洋嘴里囫囵叼着舍不得松口的五花肉,又惦记着锅里的上脑,连眼神都没顾得上给他一个,含糊道,“况且,以后还不知道是谁对不起谁呢。”

 

“不管怎么说,一定都是我对不起他。”蓝曦臣不由得轻笑一声,摇了摇头,把锅子又往薛洋那边推了推,架不住薛洋一副怀疑的目光,只得又解释道,“我知阿瑶有许多想做的事,而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我都……不怎么能帮上他的忙……我既然同他在一起了,便要尽心竭力对他好……”

 

他说了几句,似乎又觉得同一个并不如何相熟的人谈论这些有些不妥,便难得露出一点郝然,道,“见笑了。不过薛公子正值年少,我同你讲这些,怕也是枉然。”

 

薛洋手里的筷子顿了一下,露出一个有点儿古怪的笑来,喃喃道:“你们两个,还真是……”

 

“什么?”

 

“也没什么。”薛洋伸手把蓝曦臣的碗拿了,把里面冷透了的白菜连着酱汁倒了,又换了新的,添了清汤锅里的热汤,捞了几块儿白嫩的豆腐在里面,才重新摆在他面前,托着下巴眯起眼睛笑道,“你大可放心,我们这样的人呢,但凡对旁人有一丝半点儿的好,就一定会百倍千倍地要回来,断不会亏待了自己的。”

 

蓝曦臣一愣,指了指被塞在手里的小瓷碗,失笑,“莫非连这个也包括在内?”

 

“当然。”薛洋毫不犹豫点点头,看着他细嚼慢咽把碗里的东西都吃了,笑得无比灿烂,“连这个,也包括在内。”

 

 

 

“明天猎场上,记得拖住蓝曦臣,让他别来救我。”金光瑶将茶盖轻轻一磕,“叮”的一声脆响敲破了黑暗中的静谧,许久才听见一声冷呵,道,“你的计划里,倒是每一次都把他摘得干干净净,啧啧啧。”

 

“把他摘出去,本来就是计划的一部分。”金光瑶叹道,“成美,我从来不做没有用的事情,你大可放心。明天我会拖住晓星尘和温若寒,你把人引开之后就去拿阴虎符。现在还不是跟金光善翻脸的时候,记得手脚干净一点。”

 

“知道了知道了,我什么时候出过岔子,放你的心吧。”

 

“我倒是很奇怪,晓星尘这次出来,就带了你一个,没带那个叫阿箐的小姑娘?”

 

“小瞎子留下陪宋岚了,就我一个,怎么了?”

 

“无事,”冷冷清清的月光照得金光瑶的脸色透着一股近乎漠然的白,他微微皱了眉,道,“义盟对阴虎符绝不可能没有企图,单凭晓星尘一人只怕难以成事,我觉得不太对,你自己多留个心眼吧。”

 

“管好你自己就行,小爷自有能耐。”

 

 

 

翌日,温若寒领着一众人往观礼台去,丞相相随左右,二人相谈甚欢。倒是司空大人一贯神龙见首不见尾,一直安安静静窝在马车里不曾出来。

“丞相大人今日似乎有些心神不宁,可是有什么招待不周的地方?”在金光瑶又一次有意无意看向晓星尘所在的马车时,温若寒止了话头,饶有兴味地问道。

 

“并无,只是我们途经的这一处山道崎岖狭窄,本想向司空大人求上一卦图个心安,看来是没缘分了。”

他说得一副苦恼的模样,惹得温若寒哈哈大笑起来,道,“就算有个什么万一,这么多人在这儿,区区天灾能奈我何?怕是丞相大人思君心切,过于忧虑了吧?”

 

“国主说笑了。”金光瑶压下心头的不安,收回了望向那辆小小马车的目光,淡淡一笑,便将话题扯开了。

 

预言这种东西,多半是好的不灵坏的灵的。众人行至一半,先行兵便匆忙来报,说是前面有山体巨石滑落,阻了去路,难以转移,只怕是要弃了马车方可前行。

 

“看来没法让贵国的司空大人继续享福了。”温若寒似笑非笑看向那辆马车,道,“还请司空大人移步。”

 

金光瑶一路上渐浓的不安达到了顶峰,他紧紧盯着他道帘子,便见小厮扶着白衣道人探出身子来,眼上围着一道三指宽的白布,笑道,“无碍,天灾人祸,非国主之过。我身有旧疾,受不住强光,这才躲了个懒,倒是给大家添麻烦了。”

 

他说得很慢,语气也是晓星尘一贯的柔和,众人都是一片安抚之声,唯独金光瑶的一颗心却是沉到了谷底——

放在帘子一掀的时候,那只手纤细小巧,分明是个女孩子的手。

这不是晓星尘。

 

 

那么现在的晓星尘,恐怕就要遇上薛洋了。

 

 

 

TBC.

 

 

 

 

眼看着11月就要过去了,终于挣扎着码了更新……最近忙到头掉,大家久等啦!鞠躬!今晚发中奖名单呀(*/ω\*)

 

 

 

小小白

2018.11.24

 


  242 11
评论(11)
热度(2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湖小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