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小白🐰

现充了,以后随缘更新。
感谢每一个来过的你们。
希望我的小天使们都能幸福快乐。

半年不开张,开张吃半年。

 

【魔道/渣反】众cp·关于挂科

emmm昨天点梗的小伙伴,大部分都只点了cp没有带梗,最近忙着准备考试实在没有时间开中长篇,于是就把大家想看的cp凑了个段子写在一起了。

❉现代考试挂科梗(其实只是因为没有好好复习的我很虚……),严重的欧欧吸!!!

❉cp:忘羡/曦瑶/薛晓/追凌/双聂( @璃殇幻梦 你要的双聂不知道这样算不算……);漠尚/冰秋/冰九

❉小孩子的名字全是脑子一拍的产物

飞机梗完全来自于今日坐飞机的体验……

明天正式上课了估计连摸段子的时间都没有了哭唧唧……


01 忘羡

蓝小羡:“爸我挂科了,你悄悄给我签个字别告诉父亲。”

魏无羡觉得很奇怪:以自己和蓝湛的基因生出来的娃哪次不是名列前茅,居然还能挂科?

仔细思考了一会儿,他问:“你是不是把蓝老头子的《各仙家门派那些事儿》挂掉了?”

蓝小羡:“是。”

魏无羡:“诶你个小破玩意儿真给我丢脸啊,想我当初上蹿下跳照样能在这门课上把老古板怼得横眉竖眼,怎么到你这儿就一代不如一代了呢?!给我说说你哪一题答错了?”

蓝小羡:“如何正确理解云梦江家‘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魏无羡(绝望的尔康手):“别告诉别人你是我儿子!!!去找蓝湛签字!!!告诉他不罚你抄够三百遍家规别上我的床!”

蓝小羡:“爹爹可能今晚自己要受罚了,因为我写的答案是‘我爹爹当初在云深不知处偷偷藏了天子笑’。”

魏无羡(沉默良久):“回来我给你签字,这事儿别告诉你爹了。”

“晚饭你自己弄着吃吧。”

“爸你干啥去?”

“陪你爹一块儿领罚去。”

 

02&03 曦瑶&追凌

这次语文考试蓝家居然有两个人没及格,这就非常令人惊讶了。

 

蓝思瑶语文挂了,这让蓝曦臣非常费解,毕竟这年头像他和阿瑶这样低调(划掉)优雅又文艺多才的老夫老夫实在是很少见了。

蓝曦臣(温和地循循善诱):“瑶瑶有没有分析一下为什么会挂科?”

蓝思瑶(沮丧):“不用分析,因为我作文没写。”

蓝曦臣(惊讶):“为何不写?”

蓝思瑶:“这次作文要写电影观后感,当时你没有陪我去,是阿爸带我去的。”

“这有什么关系么?”

“放映室人太多了,结果我们就只能骑在自家家长的脖子上。”

“嗯?”

“我和阿爸前面是聂明玦叔叔带着他家聂小桑。”

“嗯好的我明白了……下次我陪你去就是了……”

 

蓝思追知道自己儿子语文挂了的时候,他们一家正在赶回姑苏的飞机上。

“为什么连造个比喻句这种事情你都不会?”蓝思追觉得这个问题很玄幻。

蓝精(划掉)凌特别想说我不是不会,我写了但是老师不给分。

但他想了想,这样说似乎并不能表达中心思想。

于是他先对金凌说:“爸爸你能不能先捂住耳朵,我有事情想和父亲说。”

金凌整个人都沉浸在MMP又要回蓝家了的低气压里,懒得问为什么,哼了一声就照做了。

蓝凌问:“父亲,你看咱们这个飞机上升和下降的时候,一个有颠簸感,一个有坠落感,如果让你用比喻的修辞手法形容一下,你会怎么说?”

蓝思追张口即来,完美地体现了优秀的文化素养:“上如白鹤亮翅,一飞冲天;下如鱼嬉深渊,一潜入海。”

蓝凌觉得这个b装得可以给82分,剩下的18分以666的形式给出都不怕他骄傲的。

但他什么也没说,拉着金凌又问了同样的问题。

金凌一脸不耐烦:“你说的这哪是飞机,上去的时候抖得像拖拉机,下去的时候快得像跳楼机。”

蓝凌一脸沉痛地看向蓝思追:“父亲,你可知道你有多久没有辅导过我的语文了?”

 

03&04 双聂&漠尚

温晁开了一门课,叫《名家名篇赏析》——说白了就是背名人名言然后默写。

对最优秀和最差劲的学生进行家访有利于提升对这门课和(划掉)教这门课的老师的敬仰之情。

 

他先去了不净世,这次给聂小桑出的是毛选,他居然全答上来了。

有心再考考他,于是问:

“打得过就打,打不过——?”

突然厨房里面传来一声暴喝——

“聂怀桑!你看看这是什么刀功!你把鱼切成这个样子拿去云深不知处喂兔子人家都不稀罕!只能拿到金麟台上去喂狗!”

紧接着就看见聂怀桑抱头鼠窜从厨房落荒而逃,一路跑一路嚎——

“大哥我错了!!!可是我真的不想学刀法啊啊啊啊啊啊啊!!!!!”

温晁想要端茶杯的手在半空中抖了一下。

聂小桑恍若未闻,异常平静地把茶杯恭恭敬敬地递给他,神色自然地接道——

“打不过就跑。”

温晁接稳了杯子,又问了一个问题想要掩饰自己的尴尬——

“什么里面出政权?”

不和谐的怒吼再次响起——

“你再跑?!再跑一个试试?!这个家里到底谁做主?!”

紧接着就是“砰”地一声响,温晁实在忍不住扭头看了一眼,就看一把明晃晃的尖刀插在案板上,刀尖完全没入,只剩刀柄还在空中震颤着,发出“嗡嗡”的响声。

温晁端着茶杯的手又是一抖,大半的茶都洒了。

聂小桑低眉顺眼地把洒出来的茶都擦干净了——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老师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

“那老师你还要添茶么?”

“……”

“老师辛苦了老师再见老师好走不送。”

 

温晁觉得自己一路往漠北大他们家走的时候脚下都是飘的,但是一想这是去最差的学生家里,腰杆儿又挺得笔直,整个人都像一只神清气爽昂首挺胸的大公鸡。

“漠北大,你说说你,想你这种连李白都不懂的人,怎么能上北大呢?你这真是‘莫北大’啊!”

“我就再给你个机会,‘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的下一句是什么?”

“尚清华!你要是再把钱都花在买《春山恨》的小画册上,我就断绝你的经济来源!”

温晁在见识了两家不和谐的夫夫生活之后,再想到自家娇娇,不禁觉得生活还是很美好的。

但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

尚清华一路抱着漠北君的大腿嚎啕大哭,就差没坐在地上撒泼打滚加蹬腿儿了——

“大王啊我错了啊!求你赏我点银子吧不然我这个家庭主夫可怎么活啊嘤嘤嘤!!!”

温晁突然有一丝不详的预感,紧接着就听漠北大迷茫地回答——

“为啥不能啊?不就催个眉折个腰么?只要有权贵,一哭二闹三上吊,煎饼果子来一套都没问题的啊。”

“活着多不容易啊,人艰不拆啊。”

“老师你说是吧?”

 

05&06 冰秋/冰九

这两家的孩子画画都很好,毕竟都是沈清秋的娃,别的不行,装*逼一绝。

但是让冰妹和冰哥不能明白的是,为啥这回两个娃的美术都挂了。

挂了不说,不敢告诉自家师尊和小九,居然有胆子来找自己签字了。

事出反常必有妖——

“这次美术课考什么?”

两个娃异口同声:“人体艺术美学!”

冰妹和冰哥对视一眼,心尖尖一颤,紧紧忙忙打开了自家孩子的卷子——

然后又紧紧忙忙签了字把人打发走了。

沈垣和沈九至今不知道自家孩子美术还曾经不及格过,

只是在很多个不可描述的夜晚,腰酸腿痛头晕脑胀之后总是会想——

洛冰河真是有天赋,这技术,跟看过画本子一样的优秀了。

 

07 薛晓

薛星星可以说是最省心的孩子了,从来不敢挂科。

因为他爸绝对能在父亲赶回来救他之前,使用一百种不带重样儿的方法摁死他。

但是他今天不怕,挂得放心大胆,理直气壮。

因为他父亲昨天送了他爸一大盒糖,还是“爱你一辈子”的阿尔卑斯。

可惜他猜对了他爸的好心情,却没猜到他爸根本舍不得吃。

于是没有吃糖的他爸怎么收拾了这个挂科的小混蛋呢?

薛洋经常跟晓星尘感叹,自从有了薛星星之后,自己顶多算个老混蛋了。

——混蛋还是老得混啊。

这是作者看到活着的薛星星时,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所以最后怎么办,作者也不知道咯~

  1372 28
评论(28)
热度(13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湖小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