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小白🐰

现充了,以后随缘更新。
感谢每一个来过的你们。
希望我的小天使们都能幸福快乐。

半年不开张,开张吃半年。

 

【魔道/渣反】众cp·朝暮(800fo献礼+点梗)

❉肝完儿科回来发现居然800+粉了!简直感动到痛哭流涕喜极而泣!!!于是十点半考完的我立刻就来更新了!(*/ω\*)

❉之前有人说我的每次献礼文都在发刀子……进行深刻反思之后这次做了改良(maybe?)总之如果只想看甜的话就不要看【尾声】了w(但是文末似乎有……抽奖?)

❉点梗:大约最近会开新坑所以依然只接段子和短篇啦,cp同之前~(说得好像真的能开出来新坑一样……)

❉cp:忘羡/曦瑶/薛晓/双聂;漠尚/冰秋/冰九;柳澄


【引子】

“药石千百味,尝尽最爱是当归。”

——《思远道》

 

【七梳】

“恨不能同生,日日同君好。”

 

一梳梳到发尾·【忘羡】

这日清晨,魏无羡拿着蓝忘机的抹额为他束发,却怎么摆弄也扎不出个样子来,不由得有些泄气,左顾右盼之间心思就飞到别的地方去了。

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他突然把手绕到前面去搔了搔蓝忘机的下巴,笑眯眯地问——

“蓝湛蓝湛,你说说看,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对我有这种心思啦?”

 

蓝忘机捉住那只作怪的手,握得很紧,答得认真——

“不知。”

“但是,很早。”

 

魏无羡暗叹了口气,骂自己问了个不该问的问题。

 

他微微用力扯下一缕头发,在蓝忘机惊讶的目光中,用发带将两人的头发编在了一起,然后在他眼角轻啄一口——

 

“那你这次可要把我看紧了,别再弄丢啦。”

 

二梳举案齐眉·【曦瑶】

蓝曦臣看着自己面前摆着的一个个精致的小碟,和还在忙忙碌碌给自己布菜的人,笑言道:“都没发现,阿瑶原来这么会照顾人的。”

金光瑶别过脸去不理他——

“谁让二哥成天往我这里跑,人家都说泽芜君不是在金麟台,就是在来金麟台的路上,我这作主人的若是怠慢了,岂不平白教人编派了去?”

 

话虽这么说,手上忙活的动作却不停。盛汤的手依然端得很稳,然露出一点白皙的耳垂却可疑地红了。

 

蓝曦臣也不戳破,眸色温柔道:“也不算是才发现了,阿瑶一直都是很会照顾人的。”

 

当年他给他洗的抹额,一直被小心地收着。

等着哪一天将这抹额系在他腕上时,也能说一句“阿瑶为我洗的抹额,我一直珍藏着。”

如同一直在心里,珍藏着这个人。

 

世人谓我恋兰陵,不知只恋兰陵某。

 

三梳儿孙满地·【薛晓】

这一天出门,阿箐看着晓星尘走在前面,于是在后面偷偷扯了一下薛洋的袖子。

薛洋斜睨了她一眼道:“小瞎子今天不怕我了?想说什么?”

 

阿箐仗着薛洋看不出来冲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坏东西,你是不是不喜欢别人和道长待在一起啊?”

 

薛洋歪了歪头,露出两颗虎牙道:“如果你是说宋岚的话,好像是这样的。”

他笑得甜腻,又露出一股狠劲儿来,阿箐不由得微微瑟缩了一下。

 

“不过嘛,是你的话倒是无所谓咯。”

“反——正——他——也——不——会——喜——欢——上——你——的——!”

 

可其实真心话是,他曾经看见晓星尘抱剑安静地站着,注视着街边嬉笑打闹的孩童,神色温柔。

夕阳给他镀上了一层暖色,却也让那道影子显得格外孤单,冷冷清清。

 

那时薛洋突然就明白,自己为什么总想逗这个人发笑了——

你那么好,不该如此,凄凉。

 

所以,

无法许他儿孙满堂的话,哪怕能让他的生活热闹一些,都是好的。

 

四梳永结连理·【双聂】

在聂怀桑很小的时候,聂明玦便经常在他耳边念叨——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这句话从小听到大,然他却频频辜负那人的期望。

可内心深处又一直有恃无恐,只因那人虽打他、骂他,又偏偏总是护着他。

 

那句“齐心”,就这样随着时间,慢慢酿出一些别的情愫来。

 

他是最能让他生气的人;

也是最能让他从暴躁中清醒过来的人。

 

这大约,是比兄弟更加亲密的关系了吧——

“愿你我同心,永以为好也。”

 

五梳一本万利·【漠尚】

尚清华哼着小曲儿回来了。

漠北君看着他快要翘上天的尾巴,冷哼道:“你的龙骨香瓜子都分完了?”

“分完了分完了!”

“今天分得很顺利?”

“特别特别顺利!”

“都得了些什么好处?”

 

“那可就多了去了。今年的新秀大赛,除了百战峰,清净峰让给了我们1个名额,还有仙姝峰……”

尚清华终于发觉了自家大王越来越黑的脸色,遂小心翼翼地问:“大王我是不是做错了啥请您明示……”

 

漠北君凉飕飕地看着他:“瓜子,都分完了?”

“那,我的呢?”

 

尚清华立刻就明白了问题的严重性,他得赶紧想个办法不然只怕是要为自己高歌一曲《凉凉》了。

 

于是,

他果断扑向了漠北君的怀抱。

 

“大王,你看,最值钱的我带回来啦,可没敢留给外人——”

“最有价值的,是我吖。”

 

六梳乐膳百味·【冰秋】&【冰九】

冰妹:“师尊,好吃吗?”

饭香浓郁。

沈垣:“这个狮子头还可以更清淡一点桂花糕不够甜……”

冰妹:“好的师尊我下次改进~”

 

冰哥:“沈清秋,好吃么?”

水声汩汩。

沈九:“小畜生你……闭嘴……”

冰哥:“本以为师尊咬得这么紧,是得了趣,看来还不是啊——”

“那我们,换个姿势。”

 

七梳百无禁忌·【柳澄】

江澄:“我要养狗。”

柳清歌:“养呗,我又不怕狗。”

江澄:“要对我的狗好。”

柳清歌:“我不虐待动物。”

江澄:“人呢?”

柳清歌:“……也不虐待人……我会对你好的。”

 

于是江澄拉着柳清歌出去打了好几个时辰。

江澄:“你不是说你不虐待人的吗?为什么你不会输?!”

 

柳清歌思考了一会儿,收剑入鞘,道——

“你说的对,我的剑锋,以后不会指向你。”

 

而后对着愣住的人一挑眉——

“在我这里,你可以,为所欲为。”

 

【尾声】一朝

一朝鬼笛泣血化泪氤氲生死道,一朝挽风射日苍苔旧石情难雕。【忘羡】

一朝回首难忘廊下襟袖敛眉笑,一朝佛前立誓生死无念遗音杳。【曦瑶】

一朝千古痴魔恶人阿鼻罪难消,一朝孤灯漂泊红尘痴嗔念丝绕。【薛晓】

一朝金刀刺破冷雾山林断虎啸,一朝入瘴虚实迷途寒粟执短刀。【双聂】

一朝长河破冰惊虹佳期花未老,一朝长庚雪夜潇湘斑竹点桃夭。【漠尚】

一朝疏星拜月绿窗宝鉴照欢好,一朝黄粱旧梦四季晨昏亦颠倒。【冰秋】&【冰九】

一朝荒川烟雨霜松云涛枯崖绕,一朝隔窗赏却芳菲并肩共凌霄。【柳澄】

 

不说明日风雨,自当归,共朝暮。

---


最后一段来源于《一朝》,为了更贴合人物歌词略有改动。


---

上次抽到的小可爱们我终于有时间去给泥萌寄吃的啦!抱歉让你们等这么久都是我的锅o(╥﹏╥)o

另外

我又想吃麻薯了

所以

这次依然在评论区抽1个小天使送麻薯好了\(^o^)/~截止到周末吧~

评论什么内容不重要啦,不过还是想听你们说说,你们最喜欢的是哪篇文或者因为哪篇粉的都可以啦(*/ω\*)

其实我就是考砸了需要安慰需要摸摸头需要抱抱

  924 41
评论(41)
热度(9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湖小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