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小白🐰

现充了,以后随缘更新。
感谢每一个来过的你们。
希望我的小天使们都能幸福快乐。

半年不开张,开张吃半年。

 

【曦瑶】软肋

❉被 @楚字 太太一把大刀插到血槽全空,遂把原先准备千粉写的梗拿出来扩写,强行奶了自己一口……(但我还是要卖这个安利!戳我吃楚字太太辣么好吃的刀

❉仓促之下的文笔难以直视(没错又短又糙)……但……它是——糖啊!!!!!


事实证明,夷陵老祖的话,相信之前,总得打上几个问号——

九十九颗桃木钉的棺材板根本没压住百年就——

翻了。

 

今年是泽芜君出关的第七年,棺材板翻了的第七年。

不比那些沽名钓誉之辈,他每每夜猎之处,必是山穷水恶,魍魉横行。

数次惊险遇难,却又数次逢凶化吉。

人人皆道,泽芜君闭关数年,果然修行大为精进。

 

只有蓝曦臣自己知道,真实情况全然不似外人所言。

数年之间,说是闭关,不过是一年熬过一年的,心神俱伤。

除了问灵的技艺一日千里,哪里还有什么精进?

 

又是一年年关末,他在云萍城逗留一日,拎了一坛酒,于大雪纷飞的傍晚离城,至郊外一垂柳边,伸手入怀。竟是一株开得极好的金星雪浪,在法术的加持下,娇嫩的花瓣吐着芬芳。

 

他将酒启封,入喉,轻嗅牡丹,复而叹息道——

“虽是你所赠,可终不及你。”

 

他许是醉了,竟在这漫天风雪中,倚树而眠。

可又像是,专门为那株金星雪浪留了一丝清明,温润流转的灵力隔绝了外界的冰冷世界,花朵犹自轻轻摆动。

 

倏而,空气中泛起涟漪,竟缓缓凝成一人模样,眉目弯弯,眼角含笑。

那人凑近了蓝曦臣,似是想要拂去他眉间雪花,却听见他梦呓般的低语——

“阿瑶,你若是再不回来,明年,便是乱葬岗,我也要去找一找了。”

 

那魂魄露出一个无奈的笑来,周围静谧无人,他索性也不再隐去身形,叹道——

“二哥呀,你怎么这么傻。”

“若不是我护着你,你当那么多次鬼门关,你是怎么过来的?”

 

“我知。”

本该沉睡的人忽然睁眼,深蓝色的眼盛着浓烈的情,似是连冬日里的游魂也能温热。

“我知你怨我,故而不愿见我。”

“也罢,今日能见你一面,我已然心满意足。”

“你若不愿回来,乱葬岗我便依然要去的。”

“全当是惩罚了。”

 

金光瑶几乎不知该如何接他的话,想要不管不顾地隐去身形再也不见他,又怕他真要去乱葬岗——他虽比一般魂魄多上几分能耐,也不见得能在那种鬼气冲天的地方护他周全。

曾经口清齿利的人,偏偏因着在乎,连反驳都变得束手束脚,憋了许久才道——

“蓝氏宗主许久不回宗门怕是有失体统。”

“无碍,有忘机和魏公子帮忙照应着。”

“泽芜君上乱葬岗,就不怕给那些还惦记修鬼道和阴虎符的世家留下话柄。”

“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乱葬岗上鬼气缭绕,当初我特意把你留在金麟台——”

“没关系,”蓝曦臣露出一个从容不迫的笑,“不是还有你护着我么?”

“我护不住——”

“怎么办”三个字还没说出来,他便骤然惊觉自己居然被套了话,眼前这人忽然笑得灿烂,犹如晴光映雪,花开枝头——

“有阿瑶在,哪里都去得。”

 ---


于是蓝大拥有了一只真·牡丹精·瑶

“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嗯——FIN


因为拆了这个梗于是又重新写了一篇千粉贺文的我抱紧了自己的肝……

  668 30
评论(30)
热度(66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湖小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