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小白🐰

现充了,以后随缘更新。
感谢每一个来过的你们。
希望我的小天使们都能幸福快乐。

半年不开张,开张吃半年。

 

【曦瑶】花间相【片段存梗】

❉在复习期间出成绩,发现自己儿科凉了……整个人都不好了QAQ……

❉但是中了楚楚的奖!!!千年不遇的欧气使我原地升天!(✧◡✧)

❉毕竟是新的一年,为了证明我还没有那么咸……把之前说要写的长篇随手抛几个片段上来混个更好了(*/ω\*)

题目暂定《花间相》吧,大概是江湖朝堂双线设定,ABO向,架空

我真的有在写大纲真的有准备写长篇真的你们信我(*/ω\*)




“你既然不知道我背负着怎样的过去,又凭什么轻描淡写地要求我活下来?好一个泽芜君,竟是这样自私自利又卑鄙可耻的人!”

 ---


多年前,他也是这样,一身戎装,为了那天下根本就素不相识、毫无瓜葛的人奔赴那死人窟、乱葬岗一般的战场,如今,他还是这样。某种程度上来说,他博爱又霸道,大概是很多姑娘梦寐以求的类型,可留给金光瑶的,却依旧是满心的凄凉——

他还是留不住他。

---

 

“呵,各位真是说笑了。”明明是千夫所指一般的境地,却依然笑得如此自如的,大抵也只有金光瑶这样的人了。他轻轻咳了一下,拭去了嘴角溢出的血丝,看着那些自诩正义、义愤填膺的“武林同道”们,一点一点勾起嘴角,露出一个轻轻巧巧的笑来,似乎他还是朝堂之上万人瞩目的白衣卿相,风流恣意之间带着三分狡诈,七分从容,眉心一粒启明砂愈发鲜艳夺目起来。人群为他气势所迫,喧哗声渐渐止歇,由窃窃私语转为寂静,一双双疑虑的眸子惊疑不定地盯着金光瑶。

气氛一时间紧绷得像一张弓,而拉着弦的主动权已经重握回金光瑶的手中。

“诸位何必用这种眼神看着我?”他微微倚着身后的树干,好整以暇地开口,“你们各个都是英雄好汉,我不过是在你们之中,随机散播了未成形的生死蛊罢了。只要你们把与自己相连的那一人找出来,杀了他,那另一人不就可以活下来了么?”

人群瞬间哗然。为首的有一人狠狠啐了一口道:“果然是心思歹毒的邪教之人,我们是断断不会做出这种残害同胞、罔顾人伦的事的!”

“啊哟哟,这位侠士,您可是言重了。”金光瑶单手撑额,状似无奈地摇了摇头,“我并未强求你们做什么啊,我这人向来愿意给别人留个选择的余地,是生是死,全凭你们自己掌握,这都要赖在我头上,岂不是大大的冤枉?各位自诩正道,想必是,宁可牺牲自己的妻眷、孩子,也不肯伤及旁人性命一丝一毫的。”说至此处,他顿了顿,对上蓝曦臣沉沉地目光,轻轻地笑了,“你说对不对呀,我的好二哥?”

---

 

金光瑶整个人都沉浸在眼前这一株小小的金星雪浪轻轻摇曳的可爱姿态里,全然不曾注意到蓝曦臣看着他的眼愈来愈深,像是盛着一片温柔的海。两个人之间已经贴得太近,甚至超过了暧昧的距离,远远望去,只像是一对耳鬓厮磨的恋人。

自打他回来,金光瑶对他一直都带着浅浅的疏离,像是埋在每一次盈盈笑意下面的尖刺,远观不可察觉,而每当他想要再靠近一步,那刺便生生地阻了他的步伐,一如他冷了眉眼,说“回不去”的疼。而现下,他就在他身边,他清清楚楚地看着,阳光下,他如玉的脸庞上淡淡流转的光芒,轻颤的睫毛像是浅眠栖息的蝶,下一秒就会振翅飞走。平素令人生畏的薄唇抿出好看的弧度,描绘着真心实意的笑。香甜的牡丹花香顺着他调皮的发丝拂过他的面颊,痒进他的心底。

他们真的离得太近了。近得他只要一伸手,就能揽他入怀。

---

 

眼前打马归来意气风发的年轻将军与记忆中英姿潇洒的少年渐渐重合在一起。亮银的铠甲披在他身上永远都能生生被磨去一层冰冷肃杀,只余熠熠生辉的安定。夹道相迎的姑娘们将她们的爱慕化作了纷纷扬扬的花雨,衬得他整个人如同降世的谪仙。长开了眉眼还酿着他熟悉的清煦温雅。看着他向周围百姓微笑致意,终于让自己清清楚楚地明白,蓝曦臣自然一直是那个温润清隽的泽芜君,只是那份柔和,从来都不是自己的专属罢了。

他想起,当初他送他走的时候,曾负气地说,你走,我送你,可你想清楚了,出了这个门,我再也不会接你回家。

当然,他只得了一个满怀歉疚的拥抱,和一句对不起。

现在若是能站在当初的自己面前,一定要跟他说一句:“别盼了,他从来都不是你一人的,不要痴心妄想了。”

他霍然转身就欲离开,瞧着身边侍候的小厮还恋恋不舍地向外张望,难得重了语气,“嗤”了一声道:“还不走了?咱们金麟城的大红人,以后有的是机会看个够。”

 

蓝曦臣被那漫天纷飞的花瓣包围着,街上人头攒动,如此一来眼前视线更差,他差一点就要保持不住脸上的笑意。当初离开,他将他话语中的三分愤懑和七分委屈听得明明白白,自然怎么都不肯相信这人真能狠心至此。终于,他目光落在不远处小阁楼上一片倏而消逝的白色衣袖,袖口处金线滚过的一朵金星雪浪怒放着,只觉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回原处,绽出一个笑来,轻声念道:“阿瑶。”

---


最后稍微做一点点解释吧——

雏形虽说来自《佳话》那篇文,但是结局和中间的剧情可能不会完全按照原先的来,毕竟是长篇嘛所以会有特别特别多其他的剧情;

这几个片段,也并没有什么顺序,只是随手记下来的脑洞,写的时候依然可能有改动(*/ω\*)

本来原名是《白衣卿相》的,但是发现这个TAG已经有人用了,所以就叫《花间相》吧(*/ω\*)


总之

这是个大坑

我先跳为敬

你们要不要跟上来呀?(*/ω\*)



从现在到考完真的不会再出现了的

小小白

2018.1.4

  363 23
评论(23)
热度(36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湖小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