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小白🐰

现充了,以后随缘更新。
感谢每一个来过的你们。
希望我的小天使们都能幸福快乐。

半年不开张,开张吃半年。

 

【魔道】众cp·教育

❉家有熊孩子系列之……几来着记不清了……

❉cp:忘羡/曦瑶/薛晓/双聂【本来还想写渣反的但今天偏头痛又犯了于是就夭折在这里了QAQ】

❉你们可以把这个当小甜饼看,但我更希望,你们能看到一些别的东西。【原因写在最后了】


01&02 【忘羡】&【曦瑶】

只有忘羡和曦瑶夫夫们在的用膳,规矩还是相对少一些的。

 

蓝小羡和蓝思瑶早早用完了,就在一旁打闹。

说着说着,不知因为什么争执了起来,蓝小羡大声喊了一句——

 

“你爹矮,你以后也长不高的!”

 

气氛倏而一僵。

 

金光瑶最先反应过来,从容端起碗抿了一口汤,刚想开口,就见魏无羡冷了脸色,筷子往桌子上一拍,喝道:“蓝小羡,道歉!”

 

魏无羡很少发火,和金光瑶之间也不见得有什么妯娌和睦相处的,金光瑶愣怔了一下的功夫,就听蓝忘机也开口道:“十遍,后山。”

 

这就是要在后山抄十遍家规的意思了。

 

眼看着蓝小羡嘴巴一撇就要哭出来,金光瑶扯了一下蓝曦臣的袖子,小声叫了句“二哥”。

 

蓝曦臣反握住金光瑶的手,抬眼看蓝小羡:“要哭,就不止是十遍了。”

 

一旁的蓝思瑶张了张口,想要求情,被蓝曦臣淡淡一眼扫过来:“想要求情,你也与他一同去受罚。”

 

 

是夜,

静室——

蓝小羡左思右想,也没明白平时嬉皮笑脸的爹为何今天这么严肃,索性就问了出来。

 

魏无羡看着他,难得认真道——

“你要记住一件事——人人都有不愿被触及的缺憾。”

“他可以自黑自嘲,显得无所谓,但其他人却不能因此黑他、嘲他、没心没肺地对他。”

“——每一层坚强的伪装下面,都埋着一颗曾经被伤害过的柔软的心。”

“就像,骨痂结得再厚,再次摔在地上,也是会疼的。”

 

 

寒室——

金光瑶思量许久,还是道:“二哥,其实以前别人也经常这么说的……我早就习惯了,比这过分的多了去了。他们不过还是孩子……”

 

温暖干燥的指腹贴在他唇上,止住了他接下来要说的话。

 

 “正因为还是孩子,有些事情才要让他们早早明白。”

“失之毫厘,谬以千里。”

“若等儿时的错误随年龄而生长,以后只会酿出更大的错误。”

 

“更何况,阿瑶刚才说错了一件事——”

蓝曦臣看着眼前这人一愣,倏而一笑,牵了他的手,十指相扣,道——

 

“我们都不是别人,”

“我们是阿瑶的亲人。”

 

03 【薛晓】

晓星尘今天倒水的时候,不小心溅出些许在薛星星手背上,滚烫的水让小孩子娇嫩的手上瞬间就红了一大片。

 

薛洋刚进门,将这幅场景尽收眼底,还有薛星星那句小声的嘟囔,也正正落入他耳中——

 

“要不是爹爹看不见就不会这样了……”

 

晓星尘微微一僵,沉默中带着歉疚的神情几乎一下子就令他怒火中烧。

 

 

当夜,薛星星被薛洋从被子里揪起来,等他反应过来时,发现被周围是义城外荒郊的坟冢,阴森森的风几乎吹破了薛星星瑟瑟发抖的胆。只听薛洋比鬼风更加阴冷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死小子,你给我看好了,原先嘲笑过你爹的人,现在,都在这里躺着呢。”

 

薛星星惊恐地尖叫起来:“不不不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随口一说,爹爹一定会原谅我的呜呜呜……”

 

“其一,只要是犯了错误,就要承担相应的后果,付出相应的代价,你是不是有心,一丝一毫也不能改变你所造成的伤害。”

 

“其二,犯了错误的人,有什么资格和立场理所应当要求别人的宽宏大量?”

 

“人家原谅你,是情分;不原谅,是本分。”

“谁给你的勇气,让你如此理直气壮?”

 

 

薛洋轻手轻脚地阖上门进来的时候,身后熟悉的清香让他知道,今晚想要瞒过这人的目的又没能达到。

他转身一把将人带进怀里,堵上那人的唇道:“不许说我多管闲事不许……”

 

晓星尘微微挣开一点,喘了口气,轻轻笑了一下——

 

“谢谢你。”

 

04 【双聂】

聂小桑不知从哪家多嘴多舌的修士口中,听来了对聂明玦“有勇无谋”的评价。

 

聂怀桑听了聂小桑的转述,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打发他先去上课。待聂小桑走远之后,他沉了脸色,叫仆从过来,吩咐了些什么。

 

 

聂小桑去云深不知处修习的路上,遇上了一群贼寇。他虽有灵力傍身,可终究是年龄小了一些,渐渐不敌。

 

此时聂明玦的到来,在聂小桑眼中简直就是从天而降的神兵。

 

 

于是,晚上聂怀桑就听了聂小桑截然不同的理论——

关于他父亲是“天神降世”的各种吹嘘。

 

摇着扇子笑而不语地听完之后,他用扇柄敲敲聂小桑的脑袋,道——

 

“所以说嘛,如果你有眼睛,就不要从别人的口中听到,另一个人是什么样的。”

 

 

聂怀桑回到房间的时候,撞上了聂明玦直直盯着他的目光。

 

“是你安排的?”

 

“啊?什么是我安排的?”聂怀桑露出一个恰到好处的惊讶的表情,连连摆手。

 

“大哥你可别冤枉我,我不知道,我什么也不知道,我真的真的不知道。”


---


今天这篇文灵感来源如下——

在儿研所实习,一个6岁大的孩子,扎针的时候不停地哭闹(不是那种正常因为疼就是那种耍无赖一样的哭闹),打自己的妈妈,打护士,打得特别狠,啪啪声极响,有几下直接打在了护士姐姐的脸上。

护士姐姐和家长说,让他们管一管小孩,人特别多,这样会影响其他病人和医生工作的。

孩子的奶奶在边上看着,理直气壮地说:“小孩子嘛你们和他计较什么?”

然后那个小孩就一边抹眼泪,一边偷偷对我们露出非常恶劣的笑容。


说真的,小白很反感这种“倚老卖老,倚小卖小”的行为。

简而言之就是——

耍流氓。


小流氓长大之后就是老流氓。

家教真的很重要,有些道理就是道理,还真不是毒鸡汤。


素质是个好东西,希望人人都有。


---

肝爆完了,小白去养着偏头痛了……

偏头痛是大爷,天冷,大家多多保暖,希望偏头痛不会找上你们。

提前晚安啦。


  1698 92
评论(92)
热度(169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湖小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