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小白🐰

现充了,以后随缘更新。
感谢每一个来过的你们。
希望我的小天使们都能幸福快乐。

半年不开张,开张吃半年。

 

【曦瑶】双面绣

*前世今生设定,现pa

*一块小甜饼,提前的元宵节贺文

 

 

蓝曦臣迷迷糊糊挣开眼的时候,便嗅到了一阵甜糯的桂花香,凝神侧耳,还能听见厨房里被人小心翼翼控制着的、隐约传来的动静。待他洗漱完毕,餐桌上已然摆了热气腾腾的两碗元宵,乳白的汤汁上正飘着桂花糖浆。美食的主人身上还系着一条小熊的围裙,正坐在餐桌的另一头笑吟吟地看着他。

 

“二哥,早。”

 

“与阿瑶比起来,倒显得每天早上都是我在偷懒了。”

 

他走过去站在金光瑶身后,以一种环拥的姿势给他将围裙解了拿了下来放好,又回过神来在他额间一点,笑道:“怎么连围裙都忘了拿?”

 

本来,这个问题答起来很简单,不外乎是一句“着急想让二哥尝尝新鲜出炉的元宵,一时着急便忘记了”这样的话,偏偏金光瑶眼珠一转,撇了撇嘴,道:“二哥欺负人。”

 

蓝曦臣原本要落在他眉间的手顿在半空,愕然:“我怎么欺负阿瑶了?”

 

“吃汤圆容易洒,我那围裙是专门当作围兜用的。二哥把我的围裙拿走了,可不是在嫌弃我了?”

 

“好好好,不嫌弃,真要弄脏了阿瑶的衣服,我来洗就是了。”明知道这人又是故意作弄他,蓝曦臣还是无奈地笑出声,揉了揉他头顶的碎发。

 

可听了这话的金光瑶却“噗哧”一声笑出声来,乐不可支地把蓝曦臣推在椅子上坐好,拿了汤匙塞进他的手里,把着他的手舀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元宵,吹凉了,送到他唇边,笑道:“我的好二哥,我请你吃元宵,求你看在我这可怜衣服与我朝夕相伴数载的份儿上,饶了它这一回吧。”

 

这话落在蓝曦臣耳里,心里一颤。他闷闷地“嗯”了一声,就着金光瑶的手将元宵含入口中。饱满的黑芝麻馅儿溢出满口喷香,他却没尝出什么味道来。

 

金光瑶瞧着透过窗棂的阳光镌在他棱角分明的侧脸上,垂下的眸子里闪过明明灭灭的光,敛了笑容,抿紧了唇角。

 

 

蓝曦臣倚在厨房门边上,看着金光瑶利索地收拾桌子、洗刷碗筷,若是平时他一定又会忍不住想,他俩现在这个状态,怎么看都像是自己被阿瑶保养了,这样不好之类的,可今天却完全没有这样的心情了。

 

他是记得过去的事情的。

 

他从最一开始,就有着过去完完整整的回忆。所以在孤儿院找到那个比他小上一些,眉间缀着一点朱红的胎记的孩子,听到他说:“我总觉得,我们之前是见过的”的时候,他几乎是欣喜若狂的。

 

当然,欣喜之下,埋藏着他深深的恐惧。

 

不过所幸,金光瑶似乎并不记得过去的事。如今,金光瑶眼中的蓝曦臣,是与他从小相伴长大的玩伴,是他的二哥,是与他朝夕相处的人。他依然会像曾经那样笑得乖巧又伶俐,体贴又无赖,看向他的眼睛里永远是明亮的光芒,是不加掩饰的满心欢喜。

 

蓝曦臣觉得这样很好。这是他一直想要弥补给金光瑶的,完整的、自始如一的、一生的幸福。

 

他以“二哥”这个身份陪在他身边许多年。他不找女朋友,甚至也不和身边任何女子有过密的交往,就一直赖在这个属于他们二人的小公寓里。直至去年情人节,也是在厨房,他看着他熟练地准备晚饭,一时情动,从背后抱住了金光瑶,将自己的手覆在了他的手上。

 

他刚开口唤了一声“阿瑶”,便察觉怀中之人身子倏而一僵,急忙把人掰过来一看,便瞧见金光瑶惨白的小脸上落下豆大的汗珠,他一手死死攥着胸口,像是看着陌生人一般望着他,最终缓缓阖了眼,落下泪来,哑着嗓子哽噎道:“二哥……好疼……”

 

他当时整个人如坠冰窟。

 

可金光瑶喊完疼便不再多说什么,两条秀气的眉拧在一起,死死咬着下唇也不再多有一声抱怨。只是微颤的眼睑和不断滑落的泪还清清楚楚地说着他的痛苦。

 

那晚金光瑶睡过去之后,蓝曦臣坐在他床边守了他一夜。

直觉告诉他,金光瑶应当也是想起来了。

他不知道他会怎样看他。这一世,他竭尽所有去待他好了,可终究还是抵不过上一世的亏欠。他于黑暗中一遍一遍描绘他安静的睡颜,即使这人的容颜早就烙在心底,不可磨灭,可还是在一笔一划中都带着眷恋。

 

也许这是最后一晚,他能像个孩子一样,安心地睡在他身边了。

 

他终于在清晨的第一缕破晓熬到了金光瑶醒来。他做好了千万种被拒之千里之外的准备,不论是认错、惩罚,他都认了,只要能重新再来,怎样都是好的。

 

可是却没想到,金光瑶只是一把抓住了他的手,焦急地问他:“二哥一夜没睡吗?怎么脸色这么差?”

 

死灰复燃,死而复生的喜悦,大抵也不过如此了。

 

他只能死死将人抱在怀里,把湿润的眼角藏在他肩头,一遍一遍地说:“阿瑶,以后不许吓我了。”

 

 

回应他的,是金光瑶落在在背上的手。

在这个回抱里,他听见金光瑶说:“不会了,二哥。”

 

“没事了,都过去了。”

 

 

 

于是他便想着,那天也许真的只是巧合,是他的错觉。金光瑶还是这一世无忧无虑的金光瑶,他什么也不知道。

 

可还是有太多的细节,令他心慌,令他不安。

比如,他知道关于他洗衣服的糗事。

比如,现在,他正听着,金光瑶跟他说今天接下来的安排——

 

“我今天一会儿有事要出门一趟,午饭已经准备好放在冰箱,二哥中午热一下就好了。”

 

以前金光瑶从来都不会对他说“有事”这么模糊的字眼的。

 

可他终究还是不动声色地在他要出门的时候给他仔仔细细带了围巾、帽子、口罩,看了一眼窗外飘着的雪花,又把风衣收了,给他换了一件毛呢大衣,将他严严实实裹好了,才在他鼻尖处刮了一下,笑道:“去吧,早去早回,我等你。”

 

 

他知道跟踪这种事情一点也不符合蓝家人的雅正,可他看见金光瑶和秦愫并肩而行的背影时还是一瞬间攥紧了拳。

金光瑶不知道说了什么,秦愫便牵起他的手摆弄起来。两人就这么旁若无人的站在路边,手把手的比划着什么,而后相视而笑。

 

蓝曦臣远远看着,拨通了金光瑶的电话。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稳:“阿瑶?你在哪?方便说话吗?刚才忘了问了,中午的饭要微波炉加热多长时间?”

 

他看见金光瑶叫了车,一边为秦愫拉开车门,与她一同上去,一边摸出手机,声音从听筒传来:“我和朋友在外面呢。加热20分钟就好啦,我今天大概回去比较晚,二哥要好好吃饭啊。”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家的。这间小小的公寓比起蓝家的大宅对他来说更像是家,因为这里到处都有他们一起生活的痕迹。门口摆着金光瑶非要买的小熊和小兔子的拖鞋,茶几上喝水的杯子从来只有一个,小熊的围裙是金光瑶的,因为他嫌弃他下厨总是会对锅碗瓢盆做一些很暴力的事情……

 

真正收拾东西的时候,他才发现,其实要带走的东西很少很轻便,要带走的回忆却太多、太沉重。

可还是要走的。

蓝启仁已经给他下了最后的通牒,无论如何今年也要回去过元宵节的。本来他还在想如何说服金光瑶和他一起回去,不过现在显然没有必要了。

 

朋友,女朋友,妻子。

 

那个人,从来都不是他的阿瑶吧。

那么,只要他过得开心,倒也不是不能接受了。

 

 

 

他在走到蓝家大院楼道的时候收到了金光瑶的电话,“阿瑶”两个字和那个晚上他偷拍的金光瑶的睡颜在屏幕上亮起。他深吸一口气,终于还是接了起来,便听见金光瑶微喘中带着焦急的声音——

“二哥???你去哪儿了???我回来了怎么找不到你?”

 

他还是牵挂我的啊。

这样的认知让蓝曦臣怎么也说不出“祝你和秦姑娘幸福”这样的话来,犹豫了一下,他道:“我……在外面。”

 

电话那头的金光瑶一愣,片刻之后传来已经平复下来的声音,带了点儿无奈——

“二哥,你撒谎。”

“在楼道里说话,是会有回声的。”

 

是啊,在楼道里说话的回声,你都能听得明明白白,可是这么多年来,对着你的心意,渗透于日常点滴,犹如无声的呐喊,为何,却总听不到你的回音呢?

 

“那阿瑶呢?又为什么骗我呢?你今天明明……”

 

蓝曦臣知道,这话一旦问出来,若不是他想要的结果,那么也许他的阿瑶以后连他的三弟都不会愿意做了。可即便如此,他还是问了,像个孤注一掷的赌徒。

 

可不等他问完,就被金光瑶打断了——

 

“我看见你了。”

 

“若不是我在的士里看见了路边的你,又怎么会立刻跑回家里来确认一遍?”

 

“蓝曦臣。”金光瑶的声音顿了一下,突然开口。

 

他心中一紧。

 

上一世,只有在那般情景下,他才这样喊过他的名字。他看见他眼中的质问、不甘,从烧透了的眼角溢出来,却最终烧成了一把灰,散在风中,无处寻觅。

 

“嗯,我在。”

 

电话那头,是金光瑶深吸了一口气的声音。

 

“蓝曦臣,我觉得,有的话,我们还是说清楚比较好。”

“我有个问题,一直想问你,你一定要,认认真真回答我,不许骗我。”

 

“好。”

 

“蓝曦臣,你是不是喜欢我?”

“是不是,一直以来,都喜欢我?”

 

上一世,有很长一段时间,他一直想要问一问,问一问他的阿瑶,最后的时候,到底想要对他说什么。

今天,他终于听到了。

 

他闭了眼,道:“阿瑶,你在家里等着我,这个答案,我要当面跟你说。”

 

 

“不必,你现在就可以当面说。”

 

 

他蓦地转身,便看见金光瑶站在他身后,定定看着他。

 

于是他大踏步上前,在他微笑着的唇上深深印下一吻,一字一顿:“是,我是喜欢你。”

 

“一直以来,都只喜欢你。”

 

 

 

“阿瑶还没告诉我,为什么要骗我,你和秦姑娘到底……”

 

金光瑶笑着捏了捏那只与自己十指相扣的大手,从口袋摸出一样东西放在蓝曦臣手中——

 

一副双面绣。

 

“二哥,这是我一直以来都想要对你说的话。”

 

“所谓双面绣,两面都有图案,才算完满。若只是单面,正面是花团锦簇,背面就是糟脆不堪。”

 

“于我而言,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我一个人,都只能绣出这单面来。”

 

 

“而有了二哥,才能把那不能示人的一面补全了。”

 

有了你的一生,才算完满。

 

——FIN——



*从桃子那里听说,如果我更新了就会有小天使画曦瑶车???(*/ω\*)(搓搓手.jpg)

*另外,最近圈子似乎不太平。小白想说的是,没有哪个人能代表整个圈子,所以不管是ky也好互撕也好,都请大家不要上升到圈子和角色。

*总之,希望大家愉快产粮愉快吃粮吧!!!(*/ω\*)



小小白

2018.2.20


  595 59
评论(59)
热度(5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湖小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