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小白🐰

现充了,以后随缘更新。
感谢每一个来过的你们。
希望我的小天使们都能幸福快乐。

半年不开张,开张吃半年。

 

【天帝×夜神】《合璧》01

*时间线定在原作大结局之后三千年。时空交错之下,原来准备千年万年孤独下去的天帝遇上了另一个平行时空的小鲤鱼……啊不,是一只一心想变成鲤鱼的龙的故事。

*养成系列,冷心帝王×痴心夜神,HE。随剧情发展必然有车,看清设定再入

*lo主没看过书没看过完整版电视剧,所有对剧情的了解完全来自于润玉cut,如有OOC全是我的

*没人更懂他,没人更爱他

 

 

 

01、

 

“陛下,您怎么来了?夜深露重,陛下白日里忙于政务,值夜一事交于邝露便好……”

 

“无碍,不过都是一个人罢了,还是这个地方最待得习惯。”天帝摆了摆手,轻轻咳了一声。察觉到身边依然焦虑又克制的视线,他唇边不自觉牵了一个弧度,原本冷硬的眉眼也缓和了不少,柔声道:“我就看一会儿便走,你不必替我忧心。”

 

邝露张了张口,终究又把劝谏之言咽了下去。自三千年前水神重生,与火神隐居之后,三人之间关系也日趋缓和,自家陛下总算不再同初时一般一心求死,一抬眼一拂袖之间的帝王之气端得是愈发醇厚。他是个称职而优秀的天帝,人人称其德、颂其治,似乎一切都回到了命定的轨道上。

只是天界升平,凡尘欢乐,都与他无关痛痒了。此间再无夜神,仅存天帝。偶尔的,他是火神的兄长,是小鹭的大伯,是水神仙上的……小鱼仙倌,也只有在这些时候,他眉目之间才会多出一些生气,而不是天界一尊最最高贵的塑像,看着美丽,摸着冰凉,内里空空如也。

 

神仙也会疼,也会冷,也有生老病死,那点儿少得可怜的温暖又哪里够供给这漫长的悠悠岁月呢?他不求死,却也无心向生。无所留恋,不过是在透支着精力寿命,熬过这段光阴酷刑罢了。

 

天帝微微抬手,星宿应之徐徐而动。漫天星光似是认得他一般,亲昵地将他环在中央。西北渐落,势移东南,咦……?

 

“邝露,今日东南是几时布星的?”

 

“此时尚早,东南……那是什么?!”

 

帝王升星东南,众星拱之,其星辉当无可比之。可现下,竟有一颗不知从何处而来的星挤入了原本帝星的轨道,却又并未使其偏轨,倒是有一副将要形成双轨征的趋势。

那星星光辉微弱,似灭不灭,倒又像是得了附近帝星的拂照,吊了一口气,闪烁几次之后,依旧执着地亮着。

 

已是上神的邝露下意识便跪了下去,惶恐道:“邝露才疏学浅,不识得那星宿的来历,扰了陛下星轨,罪该万死!邝露这就……”

 

天帝一抬手止了她的话头,沉声道:“非你失职,我也从未要你跪过我。你起来,且按原本的规矩排布其他星宿,至于这一颗,本座亲自去查。”

 

“是,邝露领旨。”

 

 

 

02、

 

某处烟花之地——

“喂喂喂,我最近可是安安分分地当我逍遥散仙,天帝陛下这么急匆匆地揪了我出来,可是寂寞得久了,嫉妒起了我这人间四大乐事?”

 

“彦佑君,本座是有正事找你。”

 

“每次找我都是正事,就是没一件好事……”蛇仙没说几句便觉着周遭温度以肉眼,啊不是,蛇皮可感的速度冷了下去,狠狠搓了下手臂,扁扁嘴道:“好嘛好嘛,去哪儿干嘛你总得说清楚吧?不然怎么帮你?”

 

“你可曾听说过双帝共治?”

 

“双帝?你开什么玩笑,‘一山不容二虎’这可是铁律,自古便是如此,就算是你宽宏大度,可不代表这天地间还能寻出第二个如你这般,又拿帝位当可有可无,又不得不做的人了。”

 

“……那你可信,这世上有时光逆流一说?”

 

“我说天帝陛下,这都三千年了,你该不会又动什么……”

 

眼看着蛇仙的绿笛子都要戳到他鼻子下面来了,天帝捏了捏眉心,叹道:“方才本座在布星台,看见了自己星宿的运转轨迹,就在原本的帝星旁边。”

 

“你确定你不是年纪大了眼花了?”

 

“……本座尚未昏聩到这等地步,你大可放心。”

 

蛇仙终于收起了那副漫不经心玩世不恭的样子,问道:“你的意思是,又出现了一颗星星,在本属于你的帝星边儿上,而且还是按照你的轨迹运转的?”

 

“是按照我……儿时的轨迹。”

 

“此事确实蹊跷,不宜惊动他人。罢了,那我便陪你去洞庭找一遭吧。”

 

“如此,多谢了。”

 

 

 

03、

 

关于润玉儿时过往种种,彦佑并不知全貌,只从曾经干娘的只言片语和那短暂得令人不愿回首的相认里揣测了些许。原本他们可以是一起凭吊故人的兄弟,但随着润玉心性大变,二人分道扬镳,这一切便再也说不得了。他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以这样的方式来揭开真相,猝不及防看到那片逆鳞之下层层叠叠的疤——

比可以看见的伤痕累累更可怕的,是一件浸透了的血衣;比一件浸透了的血衣更惊心的,是依稀可辨认出白色的底色,和上面深浅不一,或干涸,或新鲜的血迹;比血迹更残忍的,是这一切都出现在一个小小的孩童身上,而那个孩子,生了一双纯净而清澈的眸子。

他是完全清醒的。

 

“润玉!你过来!你快过来!”彦佑一时间惊怒交加,连“陛下”都忘了唤。可他脱口而出一声惊呼之后便后悔了,又慌忙喊道,“不!你别!别来,别看!”

 

但还是太迟了,一道白光闪过,天帝已经立在了他与那孩童之间。他眼睁睁看着天帝踉跄着后退了一步,可也仅仅是一步,天帝便停住了。他脊背挺得笔直,一步一步,走到那孩子面前蹲下,抬手封住了那些汩汩流血的伤口,轻声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呀?”

 

“娘亲叫我鲤儿,我是一条红鲤鱼。”孩童的嗓音不似同龄孩子那般清亮,带着些许伤了嗓子的哑,“你是天上的神仙吗?我是不是要死了?你是来接我上天的吗?”

 

天帝的身子轻轻颤了一下,片刻沉默之后道:“你很想上天吗?”

 

“去天上了,是不是就不痛了?”

 

“是。”

 

“那我去。”

 

“那你娘亲怎么办呢?你不要她了吗?”

 

“这里没有娘亲……”

 

“什么?”

 

“这里没有娘亲。我从水底跃到这案上,本以为自己定是死了,可再睁眼时洞庭的景致却与印象中大不相同了,我再去水里找,娘亲……还有小鲤鱼他们……都不见了……只有我自己了……”

 

天帝的脸色越来越白。他藏在袖子里的手指已经不可克制地颤抖起来,终于,在落下的泪被孩子看见之前下了昏睡咒,将那小小的身躯抱进怀中,甩袖离开了。只余夜风中一句略带哽噎的话,渐渐消散——

 

“我带你走。”

 

 

“带你回家。”

 

 

 

TBC.

 

 

 

写在后面——

润玉是我第一个能吃进水仙的角色,大概是因为觉得实在是心疼他到无可附加。而对于这样的“反派”,若不是真的懂他,也不会真的爱他,也不配爱他。

但漫漫长夜,又有谁能配得上他身边的位置呢?

也许真的只有他自己吧。

 

不知道打什么TAG,也不知道有没有组织,就只打个人角色TAG吧。我为什么总是在这种北极圈里艰难挣扎求生……

嗑玉使我快乐!欢迎你们和我一起嗑啊!!!(*/ω\*)

 

 后文02

 

小小白

2018.9.24


  437 20
评论(20)
热度(43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湖小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