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小白🐰

现充了,以后随缘更新。
感谢每一个来过的你们。
希望我的小天使们都能幸福快乐。

半年不开张,开张吃半年。

 

【曦瑶】《花间相》

目录

【楔子】+【壹】知否(其一)

【壹】知否(其二)

【壹】知否(其三)

【壹】知否(其四)

【壹】知否(其五)

【壹】知否(其六)

【壹】知否(其七)

【壹】知否(其八)

其九




“宗主宗主!夫……啊不是,相爷来府上啦!”

 

“不得喧哗,不得疾行。”

 

 

“是。”蓝景仪原本得了这么个好消息,正风风火火来寒室报喜,结果没想到蓝忘机也在,一推门就被逮了个正着,只能蔫头耷脑地杵着,却仍旧不死心地在蓝曦臣看过来的时候挤眉弄眼地笑。

 

蓝曦臣也笑了。他轻轻把茶盏搁下,伸手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道:“你也别太苛责他们了,毕竟还都是孩子。”

 

“兄长总是心软的。”

 

蓝忘机从软塌上站起来微微侧过身,等着蓝曦臣先过去,又把蓝曦臣嘴角噙的那抹笑仔仔细细端详了一会儿,道:“敛芳尊来,兄长很高兴。”

 

蓝曦臣脚步一顿,原本抿着的嘴角挑得更高了一些,微微颔首:“那是自然,我待阿瑶之心,一如你待魏公子之心。”

 

“兄长,我……”

 

蓝曦臣微笑着对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摇了摇头,不再停留,向着前厅迎去了。

 

蓝景仪瞪大了眼睛在双璧之间转了好几个圈,最后停在蓝忘机身上的时候脸上夸张的鬼脸还没来得及收拾好,只得匆匆忙忙行了个礼,跟着蓝曦臣冲出去了。

 

 

金光瑶手里的花茶才刚下去一小半儿,就听见了一阵由急变缓的脚步声。他用帕子拭了唇边的水珠,又扶了扶精致的乌纱帽。等蓝曦臣转过屏风,便瞧见了这么一张笑脸,亲切有礼,似乎连唇角弯起的弧度都是精心打量过的,高一分显得轻佻,落一点儿又显得冷淡。

他的阿瑶,不多不少,刚刚好。

 

“阿瑶来,真是蓬荜生辉了。”

蓝曦臣行了个半礼,在主位上坐了。瞧金光瑶仍旧是笑而不语地看着他,眼神中却带了几分戏弄的打趣,似指他的客套,不由得连语气也更柔了几分:“我是说我心里。”

 

这下金光瑶是真的“噗哧”笑出声了:“蓝大公子心里荒芜成这个样子,说出去岂不是教人笑话。”

 

“是啊,这可怎么办呢?”蓝曦臣微微前倾了身子,深深望进金光瑶眼里去,似是无奈,语气却是势在必得的坚定,“阿瑶这么聪明,给我出个主意?”

 

 

人这一生中,总有那么几个时候,你明明知道对方想要一个什么答案,甚至哪怕只是一句敷衍,对方也会深信不疑。可越是这样,轻飘飘的谎言越是重得难以开口。

上一次金光瑶遇到这个情况,是娘亲握着他的手,说:“阿瑶,不要恨,不要怕,不要留下生死蛊,好好地活,好好地过。”

他明明那么乖巧,明明从来舍不得娘亲生一点儿气,却无法对着这个最后的遗愿说出一个“好”。那时他还太小,只会反反复复地念着“娘不会有事的”,直至苍白无力得自己都无法继续说下去。他把脸埋进妇人渐冷的手掌里,眼泪像是留不住的生机,从他和娘亲交握的指缝中流走。

最终他除了满手冰凉和一室死寂,什么也没留下。

 

如今他学会了越来越的“漂亮话”,知道该露出怎样的表情才能让自己看起来诚恳,可此时此刻却忽然像是又变成了那个笨拙的幼童。

蓝曦臣想要一个家,他需要蓝曦臣的这个愿望帮助他实现他的目的。

而与此同时,他真的开始渐渐期待起了这一天到来。

他从来不喜欢丞相府盛放满园的金星雪浪,最美的花朵开在最肮脏的土壤上,不论看着多么摇曳生姿,花茎里也是污臭的血。

 

陪伴这么亲密的词,若是从最开始就藏了锋利的刀刃,那么越是深入,就越是鲜血淋漓。

 

蓝曦臣,你怎么能,这么信我?

 

 

他知道答案,可他停不下脚步,也不想听懂,所以他只能堪堪垂下眼睑,端起已经有些冷了的茶碗,无意识地摩挲着茶盖上小小的圆形凸起,唇角的笑像是定定地长在了脸上,避过了这个话题,道:“我今日来,是为上次给你配的药。”

 

蓝曦臣微敛双目,也不再多言,只顺着他的话应了句:“多谢阿瑶费心了,随我来罢。”

 

“不必了,我认得路。若是有什么不妥的,我自会吩咐药童。二哥宗务繁杂,不必陪我了。”

 

“除非,二哥是不放心我。”

 

蓝曦臣一愣,将递过去的手又收了回来,苦笑道:“你我之间,不必如此。”说罢,当真立刻转身离去了。

 

这感觉像是压了一片黄连在舌底,咽不下,吐不出,苦一点儿点儿渗进去,最后什么味儿也尝不出了,也便麻木了。

 

金光瑶凝视着蓝曦臣已经远去的背影,慢慢弯下腰,行了一个完完整整的礼,才又对着空荡荡的前厅重新微笑起来,捏了捏袖中的香囊,抬步向药房走去。

 

 

 

夜幕一点点垂了下来,从最远处的慢慢有灯火点亮,蔓延至金麟城的每一个角落,最终在躲在塔顶阴影处的薛洋眼中也映出些许光芒来。

他站起来蹬了蹬已经蹲麻了的腿,甩了甩脑袋,总觉得胸口什么地方有一口气捯不过来,堵得哪儿哪儿都觉得不顺畅。

 

白日喧嚣的小铺子也渐渐打烊,他眯了眯眼,从塔顶一跃而下,向那家点心铺奔去。

 

 

“哎哎哎!你这位小少爷怎么这么不讲理?都说了我们家掌柜的已经回家了,您有再着急的事也明个儿再来吧?”

 

“哦?真不在?”薛洋往无风自动,抖得跟筛糠一样的帘子那边瞥了一眼,悠然自得地在柜台上晃着二郎腿,嗤笑道:“小爷我现在好歹也算谋到了一官半职,有什么事儿还是跟陛下坦白点儿,说不定还能升迁呢。譬如三年前皇太子行冠礼的时候,喜饼里用的不是桂花甜枣,而是普通的小金丝蜜枣;去年皇后娘娘生辰宴的娇蕊团里用的不是鲜玫瑰花瓣,而是干花酱替代的;哦对了还有……”

 

“哎呦喂我的小祖宗!您要什么就直说吧!可别再吓唬我小老儿了!”那掌柜的掀了帘子风风火火冲出来就往薛洋跟前“噗通”一跪,冷汗涔涔。

 

薛洋好整以暇地打量了那掌柜好一阵子,顺手捞过玉珠子做的算盘噼里啪啦打了几下,用那银框拍了拍掌柜的脑袋,笑眯眯道:“赚了这么多,还想着贪皇家的东西,嗯?别的小爷懒得管,把中午那个道士给你的玉拿来,今个儿就算过去了。”

 

掌柜将玉佩呈上去,眼中一闪而过一抹异色,悄悄向身后比了个手势。可他唯唯诺诺将头垂得极低,薛洋只顾着检查那玉佩是否完好,倒真没注意到。

 

一名毫不起眼的灰衣仆从溜了出去,顺着七拐八拐的小路向司空府奔去。

 

 

 

与此同时,蓝府。

 

“曦臣,你准备一下,现任盟主已经到藏书阁了,随我去见见吧。江湖上的事,总归是要交到你们年轻人手里的。”

 

“是,叔父。”

 

 

蓝曦臣推开藏书阁门的时候,逆光而立的白袍道人闻声转过身来,搭在臂弯处的拂尘轻摆,像是揽了一身清风明月的浩然正气。那人向他微微一礼,微笑道:“蓝大将军,又见面了。”

“啊,现在是不是称呼‘副盟主’更合适一些?”

 

 

是一张才见过不久的疏朗面容,蓝曦臣微微一怔。

“司空大人?”

 

 

 

TBC.

 

 


 搬到了城乡结合部,连电脑都不识别WiFi了,现在终于又能重新更新了!

这篇文我在第一章就说过,副cp有薛晓和忘羡,主线走曦瑶,现在线路一点点铺开了,写起来也越来越顺了,还是挺高兴的(*/ω\*)

【壹】快结束啦,结束的时候我们瑶就该嫁了www!




小小白

2018.6.27


  272 15
评论(15)
热度(272)

© 江湖小白🐰 | Powered by LOFTER